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译协推荐成果获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 四川省译协   发布时间:2015-12-29
 2011年6月22日,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四川副省长、省评奖委员会主任李成云、省社科联主席、原省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党组书记席义方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同志主持会议,李成云副省长宣读获奖名单。
由四川省译协组织评审推荐的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翻译、原子能出版社出版的普及宣传核聚变科学知识的专著《宇宙能源—聚变》获得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四川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共收到申报参评成果8011项,经过组织申报、初评、学科组评审、专家复审、评委会终审和公示6个阶段,最终评出获奖优秀成果299项,其中荣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99项及优秀成果奖112项。
《宇宙能源—聚变》作为一本很好的核能科普读物,是首部中译本,译文规范流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装帧精美,译著保持了原著的风格,是一本科技含量高、社会价值大、翻译质量上乘的佳作。书中全面介绍了聚变科学的基本概念、研究对象和方法及其对解决人类最终能源的重要意义。该著作适应社会需求,能使关心和从事聚变科学的科技人员、管理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中对聚变科学有一个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全面理解为解决人类最终能源而进行的这项伟大事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