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河北译协召开2011年年会暨翻译人才培养论坛

来源: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1-10-22
 
       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1年年会暨翻译人才培养论坛于2011年10月22日在河北联合大学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及河北联合大学的师生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秘书长段惠芳主持会议,名誉会长刘贵云致开幕词,河北联合大学副校长梁英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为河北省三位获得中国译协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的老翻译家刘贵云译审、郭凤山译审、刘志明译审颁发了证书;副会长姬生雷教授就第四届优秀翻译成果评奖活动作总结报告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立弟教授作了题为“翻译教学训练——传统与创新”主旨报告。王立弟教授立足我国百余年来的翻译教学,从翻译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课内外训练的关系等角度对我国当前翻译硕士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剖析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荣强副教授、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牛云平博士、河北联合大学外事处处长王治江教授、河北联合大学田翠云老师分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IT语境下的翻译人才培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的问题与对策”“关于翻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及“培养有创新品质的翻译人才”的报告。论坛由副会长王晓玲教授主持,副会长张森教授致闭幕词。

       此次会议为协会广大会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大会会场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王立弟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