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广西翻译协会举办年会暨学术会议

来源: 广西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2-11-13
 
       由广西翻译协会和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广西翻译协会年会(2011)暨学术研讨会、广西高校外语专业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1月12日~13日在广西民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区内各高校、企事业和政府部门等60多个单位从事外语、民族语文笔译、口译及翻译教学、语言、文学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241人齐聚一堂,围绕外语各语种与民族语文的语言研究、翻译理论研究、文学和文化研究、教学研究、研究生教育等主题,交流各自的研究、教学、学习成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西翻译协会名誉会长甘幼玶,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再廷,自治区人大外委会副主任、广西翻译协会副会长卢保江教授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翻译协会会长、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黄天源致开幕词,简要总结了广西翻译协会几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广西译协今后的一些工作设想。中国翻译协会给本次大会发来贺辞。

       本次会议收到上百篇会议论文,研究领域广泛,包括了文学、文化、语言、翻译、教学等领域,选题角度新颖多样,题材丰富。本次大会和随后的六个分论坛,为广西区内学术研究专家学者、师生提供一个高层次、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切磋机会。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广西区内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达到了相互学习、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研究的目标。

       会议还特邀了北京外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学与研究》杂志主编王克非到会作了题为“论自研出,研从读起”的专题讲座。

      《南国早报》11月13日以较大篇幅对本次活动作了报道。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