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黑龙江省首届日语口译大赛举行

来源:黑龙江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1-11-19
 
         由黑龙江省翻译协会、黑龙江大学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首届日语口译大赛于2011年11月19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赵尔力,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丁立群,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主任助理小长谷友香以及省翻译协会和黑龙江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此外,参加大赛开幕式的还有来自黑龙江省的6所高校及省翻译协会的评委,9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及各所高校的广大师生和口译爱好者。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丁立群,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任赵尔力致开幕式贺词。

       大赛共决出团体一等奖一个、团体二等奖二个及团体三等奖六个。黑龙江大学付佳楠、戴梦楚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凭借默契的合作与精彩的发挥脱颖而出,赢得了全场最高分,使得黑龙江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在闭幕式上,大赛评委组组长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教授陈百海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此次日语口译大赛是黑龙江省范围内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口译比赛。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