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元培翻译成功完成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语言服务

来源:元培翻译   发布时间:2012-10-09
            继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语言服务之后,元培翻译再次成功担任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语言服务供应商。

            亚洲沙滩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亚洲五个综合体育赛事之一,首届亚沙会2008年10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第二届2010年11月在阿曼首都马斯卡特举行。

            本届亚沙会的筹备历经五年时间。元培翻译于2011年3月12日与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签约,正式成为本届赛事的语言服务供应商。共提供了前期上百万字的笔译和70场左右同传与交传口译。倒计时一周年起,公司向亚沙会组委会语言服务处派驻了长期翻译团队,负责组委会各部门正式对外交流文件的书面翻译,和亚奥理事会与组委会日常工作会议的口译工作。进入赛时阶段,又派出了数十名口译员,担任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口译工作,包括团长例会同声传译、新闻发布会交替传译和赛场协调交替传译。赛事结束三个月后,应组委会要求,在短短三天内高质量完成了十几万字的赛后总结报告的翻译,正式为这次大型体育赛事语言服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6年12月2日,山东省海阳市成功获得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权。设置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沙滩篮球、沙滩藤球、沙滩卡巴迪、沙滩木球、龙舟、动力滑翔伞、公路轮滑、攀岩、帆板、滑水13个大项、49个小项。2012年6月16日至22日,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体育官员、媒体记者约万人齐聚海阳参加了本届亚沙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