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第三届泛珠三角翻译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广东译协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1-08
    2012年10月19~20日,“第三届泛珠三角翻译研讨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来自泛珠三角9省2区以及北京、山西、陕西、甘肃等地的100余位翻译研究学者、翻译教师和翻译行业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香港岭南大学孙艺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罗列副教授做大会主旨发言,David Katan教授等十余人作大会发言,其余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选读了论文。与会代表所宣读成果涉及译学研究各前沿领域:从翻译学研究的本体性论题到扩展性论域,从纯理论探讨到应用性研究,从研究观点到研究方法等。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大会主题为“全球化视野下的翻译与泛珠三角合作”,设有翻译理论建设与学科发展、翻译人才培养与培训、翻译服务与翻译行业发展、翻译与翻译批评实践四个子议题。本届研讨会与会学者对研究选题的新颖性上具有较高程度的自觉,与会学者论文中提出了新的观点,也收集和整理了许多第一手材料,重复性的低水平论文很少。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