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译协举行2012年学术年会

来源:四川省译协   发布时间:2012-12-01
 
        四川省译协2012年学术年会于12月1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四川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四川省译协成员单位、会员以及高校代表7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等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成龙校区的主会场会议。与此同时,本次学术年会在西南交大外语学院、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纺织高专以及江西宜春学院等7个分会场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包括主会场在内,本次学术年会的参会人员达到1700多人。本次学术年会所创新的主会场和网络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满足了省内各地人员参会的愿望。

       四川省译协会常务会长张梦太,四川省社团管理局副局长罗百益,四川省民政厅社团服务中心郭加里,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省译协高级顾问张骏,四川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译苑新谭》主编连真然,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彭蜀晋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译协常务副秘书长张一鸣宣布年会开始并宣读贺信贺词。

      年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四川省翻译事业繁荣发展”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四川外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曹明伦教授及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颜林海教授分别应邀做了“译者的文学文化素养”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中国翻译理论建设中存在的弊端及解决策略”的报告。
年会还举行了由四川省译协主办、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译苑新谭》第四辑发行仪式,同时表彰了省译协2012年先进集体和27项获得四川省优秀翻译成果的论著、论文。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