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成都翻译协会秘书长孙光成教授(左二)与易宪容教授(左三)论坛结束后合影

来源: 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8
 
          2013年3月17日下午2:00,“APEC未来之声”四川、西藏、云南、重庆赛区新闻发布会于成都贝森公馆召开。成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光成教授、成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王向东教授、APEC组委会秘书长杜龙碧女士、成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部兼培训部主任江丽容教授、外籍顾问Mark Mcleod先生以及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腾讯网等众多媒体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光成教授讲解了“机遇实现梦想,实践创造未来”的活动主题,杜龙碧女士代表工作委员会介绍活动的具体安排。“APEC未来之声”报名时间从2013年3月17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参赛对象面向18~25岁四川、西藏、云南省在校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及25岁以下校外优秀青年,大赛分为四个组别,即高中高职专科类组、本科组、硕博组以及社会组。

          “APEC 未来之声”是APEC 组委会自APEC 大会创立以来,为了给APEC 经济体的在校学生们提供与APEC 政商界人士正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APEC 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培养APEC 地区的青年领袖,倾听年轻人对国际和区域合作的想法与意见,同期举办“APEC 未来之声”(Voices of Future) 活动,邀请来自各经济体成员的学生代表列席APEC 大会,与APEC 各经济体领导人、政府高官和工商界领袖展开非正式采访与对话。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 位经济体领导人、50 位政府高官及大量来自APEC各经济体的工商界领袖接受过学生青年代表的采访。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