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陕西译协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28
     2013年6月23日,陕西省翻译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包括宝鸡、安康、咸阳、铜川、延安、渭南等地市译协的全省2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李肇星的贺信,听取了陕西译协主席安危的工作报告并观看纪念陕西译协成立30周年的电视片“三十而立”。副主席马珂做了“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陕西省委外宣办主任李伟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陕西译协30多年来为陕西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所做出的的巨大贡献。陕西省作家协会新任党组书记蒋惠莉发表即席讲话希望省作协和省译协继续密切合作,推动SLOT计划,把陕西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推向世界。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陕西译协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安危连任理事会主席,高敏娜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这标志着陕西译协初步完成了新老交替、薪火相传,平均年龄40岁的秘书处成员显示了陕西翻译事业的发展活力。

    大会对获首届“青年文学翻译奖”的获奖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大会还收到山西、新疆、贵州、广西、江西、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重庆以及成都语言桥翻译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邦尼翻译公司和威尼翻译公司的贺信。

    在大会结束后举行的陕西译协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安危主席讲话提出未来五年陕西译协的发展思路及开展对外交流的计划。新当选的秘书长高敏娜表示绝不辜负老一辈协会领导的重托,接过陕西翻译事业的接力棒,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大会现场


获奖人员


大会代表合影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