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本会会员胡庚申获聘台湾翻译学会终身荣誉会员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8
     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四地’翻译与跨文化交流研讨会”的开幕式上,台湾翻译学学会会长廖柏森教授和创始会长杨承淑教授共同向本会会员、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胡庚申颁发了“终身荣誉会员”证书。

    胡庚申是香港浸会大学翻译研究哲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学人,曾任清华大学首批主讲教授,外文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清华大学外文系二级教授,澳门理工学院(全职)客座教授,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会长。胡教授长期担任海峡“两岸四地”翻译与跨文化交流指导委员会主席,已先后组织了五届“两岸四地”的来年学术研讨会,主编出版了300余万字的会议论文集。

    据悉,台湾翻译学学会迄今共聘请三位终身荣誉会员,胡庚申教授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唯一一位获此殊荣者,其它两位是中国台湾地区著名诗翁余光中先生和莎剧翻译家彭镜禧先生。胡教授表示,将不辜负海峡两岸翻译与跨文化交流学者的期望,更加努力地为“两岸四地”的学术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居中者为胡庚申教授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