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中信银行杯”第十七届天津市高校英汉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翻译协会主办、中信银行天津市分行协办、天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3年“中信银行杯”第17届天津市高校英汉翻译大赛暨第5届天津市高校汉英翻译大赛,11月16日上午在天津工业大学外国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从2013年5月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天津理工大学的曹现鹏、天津科技大学的徐文慧获得本届英汉翻译大赛一等奖;南开大学的蒋琬、河北工业大学的郑雨获得本届汉英翻译大赛的一等奖;大赛同时决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1名。武警后勤学院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二十余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呈现四个特点:

    ⒈继续秉持加强天津市高校翻译研究与教学交流的主旨与目的,培养选拔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秀翻译人才。各高校轮流主办和以在校大学生为参赛主体的高校特色鲜明。

    ⒉是该项传统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选手最多,学校来源众多、社会影响广泛的一届大赛。涉及市内近三十所高校和高职院校,超过两千名的参赛学生(有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高职院校的学生)。呈现出覆盖面广、学校分布广泛、代表性强且来稿数量庞大的特点。

    ⒊天津市教委积极支持,有效地激励更多学子的关注和更广泛的参与。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积极参赛,充分展示语言翻译能力、综合素质和个性风采。

    ⒋一改以往仅在高校圈子里封闭办赛的思路和作法,积极探索和尝试引进社会优秀品牌资源共同办赛,很好地扩大了该项赛事的社会影响。促使赛事具有很大的发展与成长空间。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