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2014•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市翻译协会共同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4•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于2014年11月22日在天津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分设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三个组别。共收到来自本市22所高校的2867份参赛译文,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大赛组委会组织42位高校教师进行网上评审,从三个组别中遴选出80名选手入围复赛。组委会特邀天津市高校翻译界的十二位专家教授对复赛稿件进行认真评审,其中48名选手获得等级奖;30名选手获优秀奖;另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4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华译翻译有限公司给予本届赛会赞助支持。


颁奖典礼现场
 
     天津市资深翻译家、大赛顾问李运兴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潮洛蒙博士、天津科技大学翻译系高巍教授分别为大赛译文做了精彩点评。
 

李运兴教授点评大赛试题
 
     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刘冰老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大赛的举办意义给予肯定。他指出高校翻译大赛是一项具有开放性,注重人才培养的赛事,积极促进了天津翻译事业发展,加强了天津市高校翻译研究与教学交流。今后可以作为天津市的精品赛事积极推进。
 


陈法春副会长为承办单位颁奖
 
    天津市翻译协会副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陈法春对本届大赛承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表示感谢,经过五个多月的辛勤付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扩大了赛事的社会影响,提高了学生的翻译能力。
 

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天津科技大学张建国副校长对前来参赛的所有选手及获奖教师、大赛专家评委以及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市翻译协会表示感谢。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周到细致的赛事组织,促成了大赛作为优秀学子展示才华的高端平台。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