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译协2014年会暨翻译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四川省翻译协会2014年会暨翻译学术交流研讨会于2015年1月17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共有160多名代表、嘉宾及电子科大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参会人数为历年之最四川省译协常务会长张梦太、党组书记郭加里、监事会主任聂玉瑞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得到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成都通译翻译公司、高科英才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四川时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英语世界》杂志社发来贺信并赠送150本杂志。



四川省译协常务会长张梦太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当天上午的会议由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教授主持,四川省科协学会部老领导为2014年学会工作先进个人郭加里颁了奖,省译协常务会长张梦太做协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协会自年初正式更名为四川省翻译协会以来,先后成立了5个分支机构将业务范围拓展到5个领域,分别是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委员会、科技翻译工作委员会、小语种工作委员会、专家与评审工作委员会和资源服务与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工作并成效显著。会议为第二届天府翻译精英奖(每两年一次)和第三届天府翻译奖(一年一次)获奖者颁奖,天府精英奖获奖者发表了获奖感言。
 

为天府翻译获奖者颁奖
 
        当天下午进行了翻译学术交流研讨,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王华树的翻译技术演讲阐明翻译应该顺应时代变迁,多位学者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翻译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研讨。本次大会的举行既为四川省内外专家提供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翻译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既加强了四川省内外专家学者相互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促进学术研究、活跃学术思想的目标,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双赢发展提供了助力。

(四川省译协秘书处供稿)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