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陕西省翻译协会“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6月24日,“陕西省翻译协会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人民大厦索菲特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学术界、翻译界、文化外交界、企业界及媒体代表5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由陕西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主席马珂主持,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席安危向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陈孝英、执行主任张艳授牌,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陕西翻译协会秘书长高敏娜宣读了《关于设立“陕西省翻译协会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的决定》。陕西省翻译协会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拥有阵容强大的顾问团队,包括孙天义、安危、肖云儒、雷涛、张培合、张宝通、桂维民、马珂、樊世斌、王云珍,娜塔莎•察廖娃(俄罗斯)等专家。   

陕西省翻译协会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响应,旨在开展有关“一带一路”的翻译、研究工作,加强同沿线各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解决区域发展中现实而又紧迫的重大问题,共同构建学术研究与经济发展的对话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政府、企业、学术界的对话,力争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丝绸之路研究高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吸引国内外专家、学者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



成立大会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