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2015“新潟杯”日语小品大赛在哈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由日本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翻译协会、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承办的2015“新潟杯”日语小品大赛于2015年10月11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日本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日本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山辉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英春、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大赛。参加大赛的还有来自日本新潟县知事政策局、黑龙江省译协等单位的评委老师以及省内12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和日语专业的同学们。

      本次大赛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的选手参赛。经过小品表演、新潟知识问答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佳木斯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来自这三所大学的孙长欣、李申欢以及王春宇同学凭借精彩的发挥,荣获了个人前三名的好成绩。他们将被邀请到日本新潟县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访问。

      此次大赛是2013年“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的延续和升华。大赛不仅让黑龙江省各高校同学们对日本新潟县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也进一步增进了黑龙江与新潟县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

日本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致辞

日本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山辉也致辞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英春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致辞

小品表演

小品表演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黑龙江省翻译协会,20151020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