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陕西举办“乔治•何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二战时期有一位名叫乔治·何克的英国记者,积极投身中国抗战,并担任陕西双石铺培黎学校校长,后在带领学生转移时因感染破伤风而献出了年仅30岁的生命。

        11月29-30日,为纪念乔治·何克诞辰100周年,“中国工合运动在陕西双石铺交流研讨会”在陕西省宝鸡市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是纪念乔治·何克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宝鸡和凤县是中国工合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国际友人路易·艾黎(Rewi Alley)和乔治·何克(George Hogg)创办“培黎学校”的地方。

        与会代表共100多人,中外嘉宾包括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培黎同学会副会长、乔治·何克的养子聂广涛、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杜玉环,以及国内知名“工合”研究专家、中英文化交流协会、新中友协、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陕西省翻译协会和斯诺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

       嘉宾回顾了工合运动在宝鸡和凤县双石铺的发展历史,交流工合运动研究成果,缅怀何克和他对工合运动的贡献。

       安危、马珂、胡宗锋、袁西玲、王伯涛代表陕西译协和陕西斯诺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宝鸡译协会长党明虎、副会长张占勤等为这次活动发挥了重要联络协调作用。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出版集团、国际友人研究会等机构,以及海伦•斯诺的侄子埃里克•福斯特先生和英国文教专家罗宾博士。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海伦·斯诺文学托管会和陕西人民的老朋友雪莲(Sharon Crain)女士等,也为大会发来贺电和书面发言。

       此次会议为民众了解中国“工合”运动及其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起到了普及与提高作用,陕西译协和陕西斯诺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肩负起跨文化交流使命,为陕西中外民间外交做出了贡献。




研讨会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