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翻译技术沙龙第五期活动——“从翻译到本地化”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随着2015年逐渐走入尾声,在四川省翻译协会学术研究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指导和译马网及本地化人网的支持下,四川翻译技术沙龙迎来了今年的收官之作——第五期活动“从翻译到本地化”。

    2015年12月6日上午,四川翻译技术沙龙第五期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青年聚落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从翻译到本地化”,四位主旨演讲嘉宾为崔启亮、杜小芬、吕游、杨勇。翻译公司管理代表、自由译者、高校师生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阶段,主持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静老师向来宾介绍了四川翻译技术沙龙的创立宗旨和目的,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四位嘉宾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在第二阶段的头脑风暴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如本地化公司的具体运营方式、翻译公司的现状和入行前的学习与准备等问题。各位嘉宾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嘉宾具有丰富的业界经验,专业的分享使大家感觉不虚此行,并且热烈的期盼沙龙的下一期活动。本次沙龙全程在新浪微博和QQ群中进行了图文直播,并且配合了视频直播的新方式,方便线上线下的更多朋友共同参与互动。

    本次是四川翻译技术沙龙今年最后一次活动。此系列活动,搭建了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高校之间,高校和高校之间的交流桥梁,让学界和业界有机会直接对话和探讨,对翻译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翻译行业的良性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方向调整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