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译协发布《关于开展首批语言服务诚信承诺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08

 

 近日,中国译协发布《关于开展首批语言服务诚信承诺活动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语言服务市场、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中国译协根据《中国语言服务业职业道德规范》,在全国范围内倡议开展语言服务诚信承诺活动。

“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面向认同《中国语言服务业职业道德规范》并自愿签署《语言服务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在语言服务经营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志愿为推进我国语言服务市场的诚信建设而开展自律的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诚信承诺书签署有效期为三年。

 志愿成为“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的会员单位请从中国译协网(www.tac-online.org.cn/)、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专题网页(www.tac-online.org.cn/ch/node_529127.htm)或中国译协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网站(www.taclsc.org/)下载并填写《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信息表》和《语言服务单位诚信经营承诺书》。填报材料电邮至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或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秘书处(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各一份(格式要求:1.盖章扫描件为PDF或JPG格式;2.分辨率为150,页面统一为A4;3.文件名称统一为“本单位全称+信息表/承诺书)),无需纸质版。首批申报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10日。

首批加入“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的企业名单将在9月17-18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翻译服务产业论坛暨全国第九届翻译经营管理工作研讨会”上正式对外公布,并发布在中国译协及其翻译服务委员会和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的网站上。志愿成为“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的单位可在本单位网站及相关宣传中标注“本单位为中国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

中国译协及其翻译服务委员会和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均接受社会公众对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的实名投诉,并将组织力量对有依据的投诉进行调查核实。相关企业应积极配合调查,如经查证投诉属实或该企业拒绝配合中国翻译协会及其翻译服务委员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的相关调查,则中国翻译协会有权取缔该企业“语言服务诚信承诺单位”的称号并在中国译协及其翻译服务委员会和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网站上公告。被取缔的单位三年之内不得再次参与诚信承诺活动或参评中国译协组织的优秀会员企业等行业表彰活动。

申报材料投递邮箱:(均可)

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 卜晓燕 buxiaoyan@ctpc.com.cn

中国译协本地化服务委员会 吴燕秋 wuyanqiu170180@sina.com

未尽事宜请与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李旭 010-68997177

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

二零一四年八月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