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市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外语课程与思政教学能力得以有机地结合,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教育处、高等教育出版社经过充分酝酿和准备,决定自即日起开展2021年上海市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与要求
 
        上海高校专职外语教师或者教学团队,分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2个组别参加活动。每个参加活动的教师或教学团队限报一件作品,教学团队包括1名团队带头人和不超过4名的团队成员,同一位教师不可作为团队成员重复参加。
 
二、作品提交时间与形式

        2021年7月10日前,教师或教学团队在活动官网(icontest.hep.com.cn)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经初评筛选后,获得晋级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请在8月1日至31日期间,按要求提交作品参加遴选与推荐活动,作品的具体要求以及评选方案见官网的“活动说明”,本项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推荐与评审
 
        2021年9月,组委会组织线上评选和专家评审,确定入选优秀教学案例的名单,并根据活动主办方要求推荐参加2021年11月开展的全国教学案例评审活动。

四、奖励

        对于入选的优秀教学案例的作品,组委会将颁发相应的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峻老师
        手   机:13795382780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教育处
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
2021年6月28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