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第五届ESP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
        “第五届ESP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The 5th ESP Innovative Multi-discipline Academic Forum for Youths)组委会经过充分酝酿和筹备,现定于2021年10月30日在中科院上海营养和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召开。

        为办好本届论坛,经五届一次组委会商定,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各行业4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翻译人员、高校师生征稿。本届论坛的交流论文将从征稿中遴选,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上海翻译》和《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杂志上发表。凡来稿论文,经专家评审后列入本届论坛交流文集的都将颁发论坛录用证书。

征稿范围
 
        专门用途英语(ESP)的理论研究;
        跨学科领域ESP的创新性实践探索;
        ESP语言应用与实践;
        ESP教学研究
        (注:征稿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护理、区块链技术、网络技术、机械、电机、电商、建筑、能源、材料、金融、财会、法律、造船、冶金等领域。)

征文要求
 
        立论正确,论点鲜明,重点突出,论据充分,层次分明,表述清楚,逻辑严密,文字简练,数据可靠,结论准确,原创性和学术性强。

        除正文外,文章还应包括:标题(中文不超过15字,英文标题须与中文对应一致)、作者姓名(中英文)、作者所在单位(中英文,含二级单位)、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中英文,3~5字或词组)、参考文献。文章首页页脚处需标明作者信息:出生年月、性别、职称、研究方向、E-mail以及课题资助基金项目名称、项目编号等。

        摘要是对文章内容简要准确的陈述,中英文字数分别为300~500字,包括研究目的、方法、过程、结论及意义等。摘要具有独立性,不列图表,不引参考文献,不含“本文”“本研究”字样,也不对论文成果作评论或背景注释。

        文中使用的名词应注意前后统一,必须使用国家公布的各学科规范名词,英文缩略词在第一次引用时需在括号内注明全称。

        图表必须有中、英文图名和表名。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随文出现,表格采用三线表。

        参考文献著录采用顺序编码制,文中以上角标依次标注,文末按文中引用次序列出。具体格式参见本刊网站已发文章模版。

        文章字符数为8000左右,摘要为300~400。

有关事项
 
        征稿时间:自即日起~9月20日
        投稿邮箱:ssts_tsd@sstts.org.cn
        专家审稿:9月21日~10月7日
        录用通知:10月8日下发录用通知。
        获奖通知:10月30日
        注:收到录用通知并参加论坛交流的作者除提供论文外还需准备交流用 PPT 材料。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1-64378073
        手机:18964959142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ssts_tsd@sstts.org.cn
 
第五届 ESP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1年6月25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