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2021年江苏省翻译协会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研究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2020 年 11 月《新文科建设宣言》的发布标志着新文科建设进入全面启动的新阶段。2021 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翻译学科建设面临新的机遇,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探讨新文科背景下翻译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方向,江苏省翻译协会拟于 2021 年 5 月 21—23 日在徐州举办“2021 年江苏省翻译协会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研究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诚邀您拨冗与会。

        会议主题:“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研究与人才培养”

        主要议题如下:1)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跨学科研究;2)新文科背景下的翻译人才培养与翻译教学研究;3)文明交流互鉴与翻译跨文化研究;4)中外翻译理论前沿研究;5)数字人文视域下的翻译研究;6)中国文学经典外译研究;7)外国文学经典汉译研究;8) 人工智能与翻译认知研究;9) 语言服务与翻译技术研究;10)翻译服务国家战略研究;11)中国特色译学话语体系构建研究;12)中国对外话语体系翻译与国家形象建构研究。

        会议地点: 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