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2016翻译与企业国际化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9
    2016年1月13日,由语言桥集团主办,四川省翻译协会指导,四川省商务处对外经济合作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PE新疆石油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英国KL传播有限公司、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等近百家企业或单位参与的“2016翻译与企业国际化研讨会”在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举办。
 
    研讨会由特约嘉宾演讲发言、英国KL传播有限公司与语言桥集团签约仪式、嘉宾对话栏目及晚宴四大部分组成。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专家荟萃、多层交流、联合互动、深化探讨是这次研讨会的最大特色。
 
    研讨会特约嘉宾演讲发言环节,6位嘉宾就各自领域相关行业动态与研究进行了精彩阐述与分享。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新闻发言人张相的分享高屋建瓴: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动行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外部副部长王国良的演讲彰显主题精髓:企业的海外项目与翻译的共生关系;语言桥集团副总经理、营销总监分享推陈出新:语言服务企业与走出去企业的伙伴关系;CPE新疆石油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副部长李伟的演讲层层推进:语言服务提供商的创新发展;英国KL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超伦的演讲妙趣横生:以沟通敲开国际化的大门;语言桥集团质量总监的演讲精准务实:质与量之争:语言服务商面临的挑战。
 
    特邀嘉宾知名野保人士,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主席星巴的演讲独树一帜:通过野保公益事业提升中国人的国际形象,同时带给大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思考和启示。
 
    英国KL传播有限公司与语言桥集团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标志着两个公司就企业走出去的语言需求,翻译服务升级的对策,提升语言服务能力,促进企业国际化,助力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将进行合作。
 
    研讨会的对话栏目环节,就“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跨国产能合作及产业链分工调整给中国企业海外发展提供的全新投资机遇,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启2.0时代,机会与挑战并存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相关知识经验的分享,现场反馈热烈。
 
    此次研讨会对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现状和趋势、海外工程项目对翻译服务的需求变化、中外翻译服务提供方如何与走出去企业建立良好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会专家分享翻译流程、质量以及知识管理的最佳行业实践经验也让与会者对翻译行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研讨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