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湖北省第二十二届外语翻译大赛开启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湖北省第二十二届外语翻译大赛于2015年10月13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是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主办,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LSCAT)湖北分部承办。
       大赛主要面向湖北省和武汉地区的机关、科研、企事业单位的外语翻译人员和爱好者,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二级学院、独立学院本、专科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也可报名参加。报名参赛者可于2015年10月18日至11月15日期间登录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官网(www.lscat.cn),在首页的“湖北省第二十二届外语翻译大赛”入口进入报名页面,或可关注微信公众号“LSCAT”定制入口报名。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者,将获得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此外,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可免试参加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LSCAT)第二阶段的测评,获二等奖的选手可在免试参加LSCAT第二阶段测评的基础上另外取得60分加分成绩,获一等奖选手直接获得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第二阶段口译、笔译证书(非通用语种获奖者除外)。
      本项赛事已历时29年,参赛者累计超过20多万人,已成为湖北省权威、专业的年度翻译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得到了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的鼎力支持,该评估作为语言服务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旨在构建并发展面向全社会的、以应用能力为导向的语言服务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平台。大赛与LSCAT评估项目的紧密结合,不仅对满足湖北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湖北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营造对外开放的软环境,推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开发带”所急需的外语翻译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促进湖北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广大翻译爱好者,尤其是广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搭建企业与高校交流平台,为湖北省和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也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5年10月13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