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30
        3月29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岸明主持会议,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出席会议。
 

▲杜占元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高岸明主持会议。
 
        杜占元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翻译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宗旨,紧紧围绕加强国家翻译能力建设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全国性社会团体的组织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推动协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绩,为不断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翻译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与广大会员一道,合力推进国家翻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24年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表彰名单、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相关人事调整等事项。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