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二届警务英语大赛在浙江警察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5
        2023年6月9日至11日,第二届警务英语大赛在浙江杭州隆重举办。来自上海政法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全国23所高校和浙江公安出入境代表队、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代表队共计25支参赛队、约160名代表齐聚浙江警察学院,激扬青春、各展风采。
 
        大赛开幕式由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林主持,浙江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蒋建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律翻译委员会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致辞。在讲话中,王刚毅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对通过赛事提升涉外法治和警务人才的外语和翻译能力,更好应对国际形势、国家战略和翻译行业的诸多新变化和新趋势,助力增强我国在国际法治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提出了殷切希望。

        警务英语大赛是中国翻译协会支持的全国性大赛之一,由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和浙江警察学院共同打造。本届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浙江警察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法律与语言多文化国际协会、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gal Discourse协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科大讯飞有限公司支持。首届大赛已于2021年成功举办,并在全国公安、政法院校中赢得广泛赞誉,在行业内产生重大影响。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加强涉外立法、完善涉外法治服务体系,推进涉外执法司法和反腐败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关系法治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同时,在充满动荡和变革的世界格局中,国际社会对中国智慧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大赛以培育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向国际社会宣介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办赛宗旨。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各高校以及实务部门提供了以赛促学、以赛增智、以赛会友的交流平台。
 
        经专家评委审核评议,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代表队、山东警察学院代表队斩获团体特等奖,浙江警察学院警务留学生代表队荣获突出贡献奖。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林代表大赛组委会致闭幕辞。
 
蒋建森致辞
 
王刚毅致辞
 
浙江警察学院代表队(左)与浙江警察学院警务留学生代表队(右)进行模拟外事双边会晤
 
模拟外事双边会晤环节(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
 
大赛评委打分环节
 
模拟外事双边会晤环节(浙江警察学院警务留学生代表队)
 
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浙江警察学院副院长徐林致闭幕辞
 
(供稿、供图: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