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公共知识产品亮相第117届法国巴黎国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当地时间4月27日,“中国关键词”全系列、多语种、多形态公共知识产品亮相第117届法国巴黎国际博览会“遇·鉴中国——中华文化主题展”。本次主题展览由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传播集团)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支持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向法方嘉宾赠送《中国关键词》汉法对照版图书。
 
▲于涛向法国嘉宾赠送《中国关键词》主题图书。
 
        “中国关键词”是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重点推出的国际传播知识产品,以多语种、多媒体、多渠道、多形态的创新方式,宣介中国思想,解读中国理念,分享中国智慧,向国际社会介绍新时代的中国,促进中外文明交流。
 
        本次展出的“中国关键词”系列涵盖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一带一路”篇、改革开放篇、治国理政篇、精准脱贫篇、生态文明篇、文明理念篇、文明互鉴篇、传统文化标识篇、新时代外交篇、多彩贵州篇等近20个专题、19个文版共200余种图书、电子书、智库报告、短视频等公共知识产品。其中,《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由中国外文局所属新世界出版社、朝华出版社、新星出版社共同出版。自2016年全球首发以来,《中国关键词》国际出版合作已达40余项,不仅为外国读者读懂中国带来非凡阅读体验,也让各国人民以书为媒感知中华文明独特智慧,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
 
▲《中国关键词》主题图书展出现场。
 
▲法国民众现场购买《中国关键词》图书。
 
作为权威解读当代中国的公共知识产品,“中国关键词”此次亮相巴黎国际博览会,是继在东南亚、中亚、北美、拉美地区落地出版以来,首次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在欧洲落地传播,实现了中国对外话语创新成果海外传播的新突破。
 
▲“遇·鉴中国——中华文化主题展”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