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未来已来:翻译技术主题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4日,在2023中国翻译协会年会期间,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技术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智能翻译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未来已来:翻译技术主题论坛”。
 
▲论坛现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岸明,中国外文局欧亚中心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翻译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永钢为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技术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王刚毅为翻译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永钢颁发聘书。
 
 


▲高岸明、姜永钢为翻译技术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王刚毅为翻译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永钢颁发聘书。

        姜永钢指出,在新技术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科技赋能国家翻译能力建设是大势所趋,翻译行业各方应积极探索“翻译+技术”模式的深度应用,推动翻译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更高水平迈进。他强调,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技术委员会要在中国翻译协会的指导和引领下,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整合翻译行业优质技术资源,引领翻译技术发展,提升翻译从业者技术素养,推动翻译技术标准化建设,服务国家翻译能力建设,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与中译语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机器翻译模型训练和评测一体化平台BRIGHT。
 
▲《2023机器翻译技术及产业应用蓝皮书》。

        本场主题论坛旨在依托技术应用赋能语言服务,推动翻译技术研究创新和语言服务行业协同发展。论坛汇聚了翻译实践、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不同领域观点,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的有益探索。论坛通过新技术和新思想的碰撞交锋,有效促进了学术界和产业界协同联动,为翻译技术研究者和语言服务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借鉴,为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