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全国翻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3日,在中国翻译协会年会期间,全国翻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举办。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主持会议,各省市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译协分支机构秘书长等近60人出席会议。
 
高岸明主持会议
 
       高岸明在主持会议时就加强中国译协与各地译协以及中国译协各分支机构之间的协同联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中国译协与地方译协的沟通交流,健全组织协调机制;二是要充分发挥中国译协各分支机构的专业优势,合力推进各专业领域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强各类翻译人才培养,提升地区翻译能力建设水平。他指出,中国译协和各地译协都肩负着用翻译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中国这一光荣而伟大的时代使命。希望各地译协和各分支机构在未来工作中充分调动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动中国译协完善机构设置,拓展业务领域,细化工作内容,引领翻译行业发展,共同推动国家翻译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传播事业,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省市译协及中国译协分支机构的20多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期待与中国译协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发挥译协行业引领作用,共同推动翻译行业健康发展和国家翻译能力提升。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