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协会会员金晓宇入围“2022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3-02-18
        近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中国网开展“2022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推举活动。中国翻译协会会员金晓宇以其对翻译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成功入围候选人名单。   
 
       金晓宇生于1972年,6岁时左眼因事故失明,后又被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患者。面对困难重重的现实生活,金晓宇并没有向命运低头,通过自学掌握了英语、日语和德语。2010年至今,他投身翻译行业,译作横跨小说、电影、音乐、哲学等多个领域。十多年来,他翻译的著作达十余部,包括英译中作品《船热》《诱惑者》《写作人生》《嘻哈这门生意》《剧院里最好的座位》和《十首歌里的摇滚史》等,日译中作品《和语言漫步的日记》《飞魂》和《丝绸之路纪行》等。
 
       金晓宇不仅是通晓数门外语、成果丰硕的优秀译者,更是生活的强者。2022年,金晓宇获聘浙江省翻译协会理事,同时也成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他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对翻译事业孜孜以求的精神感动了全国翻译工作者。
 
       该活动网络投票已于2023年2月14日10时正式启动,2月23日22时截止。让我们为生活的强者加油吧!

       投票链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