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全国翻译专业教指委、中国译协领导出席广西翻译协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9日至20日,广西翻译协会2022年年会暨外语专业研究生论坛、第六届MTI协作与教学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涛,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嵩崧,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广西翻译协会会长覃修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于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对国家翻译能力建设提出新的目标要求,为新时代翻译事业发展和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道路。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向国际社会宣介好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智慧,是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必然要求和时代责任。他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国家翻译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翻译在国际传播中的作用,构建逻辑严谨、表意准确、鲜活生动的对外话语体系,依托广西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门户的地缘区位优势,精准传播中国信息,全面塑造中国形象,努力培育一支高层次翻译人才队伍,传播好中国故事,服务好国家战略。

        本次会议由广西翻译协会主办,百色学院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420余人参会交流。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