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跨文化交流高级研修班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8日,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跨文化交流高级研修班在京开幕。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120余名中层领导以及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研修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刘华芹出席开幕式并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道路”为题作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班为期6个月,根据中国信保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总体需要,通过专题讲座、商务口语与谈判技巧训练等内容形式展开系统性培训和指导,以突破工作瓶颈为最终旨归。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国际传播领域、外交外事领域、商务英语谈判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以实现语言能力有效提升,开拓国际化视野,打造擅长跨文化交流的综合型国际传播人才。

        本次研修班是中国翻译协会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首次合作,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政策解读、外事翻译、国际传播、跨文化交流等诸多领域共建人才培养长效合作机制。

        近年来,随着我国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提升对外翻译与国际传播的质量和水平,加强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一项日益紧迫的战略任务,中国翻译协会将进一步配合国家对外传播发展大局,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
 
图片专题讲座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