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译协领导向“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王金圣颁奖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7日下午,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副局长史国辉到“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王金圣先生家中拜访,向他颁发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奖牌。

        史国辉对王金圣先生的获奖表示祝贺,感谢他为中国翻译文化交流事业所作的杰出贡献,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希望能够将老一代翻译家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史国辉还关切询问王金圣先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他安康快乐。王金圣先生感谢中国翻译协会授予他“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对新一代翻译工作者的成长表示欣慰,并祝我国翻译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自2006年设立,主要授予在翻译文化交流方面做出卓越贡献,成就卓著、影响广泛、德高望重的翻译家,是中国翻译协会设立的表彰翻译家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截至目前,共有38位德高望重的翻译家获奖。
 
史国辉(左)向王金圣颁奖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