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2022年鞍钢集团英语翻译技能培训班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1
        5月14日至9月7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和鞍钢集团共同主办的鞍钢集团英语翻译技能培训班在线上举办。经选拔测试,来自鞍钢集团的1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的专家教授及资深同传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课程围绕鞍钢集团外事工作的业务特点,以翻译理论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原则,将课程内容分为时政、经贸、文化、科技等专项领域,以主题讲座、专题训练、互动点评、作业反馈、线上答疑等方式,为学员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阶梯式培训,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在夯实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学员们实际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四个月,是鞍钢集团与中国译协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首次合作,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受训学员们反映此次培训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翻译实践有机结合,对翻译有了更加全面、清晰和直观认识。鞍钢集团与中国译协均表示愿意以此次培训为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外事、外语、翻译等诸多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在中央企业大力推动战略转型、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大背景下,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深入过程中,中国译协将进一步配合国家战略布局,提升中国对外翻译与国际传播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加强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建设,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多语种高端语言服务。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