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协会关于开展“国际翻译日”主题照片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25
每一位译员
都是文化交流的见证人
每一次快门
都是对翻译之美的捕捉
 
翻译凝聚共识
翻译汇聚力量
中国翻译协会向您发出邀请
征集翻译相关精彩照片
期待您的投稿
 
一、活动背景
 
        翻译工作者在促进世界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互联互通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国际上权威的口笔译工作者和术语工作者联合组织,国际翻译家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口笔译工作者和术语工作者的职业地位,并于1991年将每年的9月30日定为国际翻译日。作为国际译联会员单位,中国翻译协会特开展“国际翻译日”主题照片有奖征集活动,与全世界翻译工作者共同庆祝国际翻译日,传递翻译的力量。
 
二、征集时间
 
        2022年8月25日至9月10日
 
三、征集主题
 
        “A World Without Barriers”(无障碍世界)
 
四、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须原创、真实,展示与翻译相关的照片和故事。可以是翻译相关的精彩瞬间,如同声传译、交替传译过程中难忘的瞬间以及各大活动中译员的身影;可以是翻译荣誉展示,如与翻译作品或获奖奖励的同框合影、获奖活动现场的留影;也可以展现翻译发展的趋势、翻译为生活带来的改变等。
 
        投稿作品数量可为单张或多张,多张图片以压缩包形式上传,文件不超过20M;
 
五、奖项设置及评选方法
 
        (一)征集结束后,由中国翻译协会初筛后组织开展线上投票,投票时间为2022年9月11日至18日。投票通知另行公布。
        (二)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可获得精美奖品和中国翻译协会纪念周边产品。其中,一等奖2名,奖品为电子书阅读器;二等奖3名,奖品为移动硬盘;三等奖5名,奖品为保温杯。
        (三)凡参与活动投稿者均可获得由中国翻译协会提供的电子纪念证书一份。
        (四)评选结果将于中国翻译协会官网、官微、微博等平台公示。
        (五)所有参加活动的投稿照片将用于制作照片墙,部分精美照片及其背后的故事将用于制作“国际翻译日”专题活动视频。照片墙和视频将于2022年9月30日国际翻译日当天公开发布。
 
六、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线上投稿方式,登录投稿页面后,填写姓名、电话号码、作品故事等信息,上传作品内容。
 
七、作品命名规则
 
        作者+作品名称+电话号码
        例如:张三+《XXX》+电话号码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68990058
        邮箱:taccn@tac-online.org.cn
 
        详情请关注中国翻译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
 
        欢迎广大翻译爱好者积极投稿参与活动!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或点击前往投稿
 
 
中国翻译协会
2022年8月25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