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政话语翻译与国际传播论坛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6
        为提升中国时政话语翻译与国际传播质量和水平,加强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发展大局。中国译协将在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期间为参训教师举办“中国时政话语翻译与国际传播论坛”。

        论坛紧跟国内外翻译与国际传播理论前沿发展趋势,紧贴国家外宣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紧扣新形势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邀请国内外时政类著名翻译和国际传播专家做主题发言, 围绕中国时政话语对外翻译的规律和策略、方法与技巧”,“党政文件与中国特色时政词汇经典译例解析”,“重大外宣品选题策划与制作”,“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国际传播中的运用”等话题进行研讨,旨在提高参训教师政治话语翻译与国际传播教学与实践能力。

        此外,为满足参训老师需求,根据活动整体安排,今年将继续举办以“新常态翻译专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管理模式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翻译教学管理论坛”和以“新常态翻译专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翻译教学技术论坛”,为各位参训老师带来更加丰富的隔屏翻译盛宴。
 
        凡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的各班参训老师均可参与专题论坛,了解最前沿的翻译动态。
 
        了解专家及报名等更多详情请点击:
 
        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开始报名
 
        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在线培训拟定授课专家名单
 
        论坛及培训组委会联系人:赵状业18614041881(微信同步)010-68995949。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