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国际译联发布2020年国际翻译日主题文章《精准表达危机中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0-09-29
        我们的专业一直在快速转变,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现实和期望。今年,翻译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凸显,它能确保每个人都获得清晰的信息,并克服全球性和区域性的语言障碍。
 
        危机之下,笔译人员、术语工作者和口译人员始终在一线和幕后提供必不可少的服务。因此,让我们共同庆祝自己的贡献,并向公众介绍我们的工作吧!
 
        我们呼吁所有会员都注意安全。只要携起手来,我们必将战胜挑战。
 
        每年的9月30日是国际翻译日,这是为纪念《圣经》拉丁文译者圣杰罗姆而设。笔译人员、术语工作者和口译人员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前后举行纪念活动。国际译联每年都会确定一个统一的主题,并举办海报设计大赛,供会员印制和使用,以推广国际翻译日,并举行与翻译职业相关的庆祝活动。
 
        2017年,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一届会议一致通过了A/RES/71/288号决议,肯定了专业翻译工作者在加强各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和平与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所有专业笔译人员、术语工作者和口译人员来说,这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该决议将每年的9月30日正式确定为国际翻译日,联合国系统内也将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