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翻译理论研修班暨《中国翻译》论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8-22
        由中国翻译协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于 7月25日至9月20日在线举行。 

        8月22日,2020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特色活动“翻译理论研修班暨《中国翻译》论坛”落下帷幕。在本次论坛最重要的主编论坛中,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翻译》主编杨平,《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中国外语》副主编常少华,《上海翻译》执行主编傅敬民,《外语电化教学》常务副主编胡加圣围绕翻译研究与翻译学科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杨平主持论坛,王克非、常少华、傅敬民、胡加圣分别以“世界新格局下的翻译研究”、“把握翻译学科发展方向,服务国家和社会新需求—— 《中国外语》翻译研究类选题评介”、“应用翻译研究的问题意识与方法创新”、“数字人文语境下的翻译学研究”为题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是师资培训创建20多年来首次举行在线培训。来自国内外共计210余家院校、单位585名老师和翻译从业者报名参加培训,来自内地,中国香港、澳门及欧美国家相关专业组织机构、高等院校、法院、律所和翻译与本地化跨国企业的50多名专家参与授课。授课专家队伍是近年来阵容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一年。参加培训的老师和翻译从业者也是历年最多的一年。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