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篇》多语种电子书将陆续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14
记者杨怡 陈珂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仅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重大威胁,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也面临重大挑战。为了帮助国际社会全面、客观、生动地了解中国人民抗疫斗争,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提供参考借鉴,《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篇》多语种电子书日前已陆续上线。该书分为上下两册,译为英、法、西、日、韩文五个语种对外发布。本次上线推出的是中英文对照版上册,涵盖中国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疫情相关词汇及国际社会援助等方面内容。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编写了《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篇》,并将其纳入中国外文局牵头组建的国家重大翻译项目审定工作委员会以及配套建立的中国翻译研究院重点翻译任务统筹工作机制,翻译推出多语种版,一经发布立即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是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项目,旨在以精短易懂的多语种关键词条形式,通过多媒体、多渠道、多形态持续对外发布,向国际社会权威解读当代中国各领域重大思想理念及治国理政实践。

        为了回应中外读者的需求,探索创新疫情形势下的国际传播方式,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中国报道社联合策划、积极整合资源,在这一多语种专题内容基础上,从中央决策、政策部署、专有词汇、国际援助、具体举措、人物案例、战“疫”微镜头和防控知识等八个方面选取80个关键词,采用电子图书出版形态和中外对照版式进行阐释和解读,配图生动展示,向世界说明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应对全球挑战的担当与行动。
 
 
图说:《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疫情篇》封面示意图
 
 
图说:英文词条解释示例
 
链接:《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疫情篇》(上册中英对照版)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