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以译战疫”译文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09
        近日,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开展的“以译抗疫”译文征集活动圆满结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广大翻译人的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从2020年3月10日起至3月18日止,以《中国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篇》第三批词条“中央决策”的部分内容为基础文本,通过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官网、“译路通”微博、“CATTI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发布,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优秀英语译文。活动共收到投稿数百份,经评审专家认真审定,最终选拔出19位杰出译者。

        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全国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投稿,其中包括曾经担任驻外大使的外交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医务工作者、深耕于外宣领域的专业译员、身残志坚的自由职业译者、志在翻译事业的高校师生等。

        活动既为广大翻译人开辟出了一条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力量、推动更好发出中国声音的通道,也进一步拓宽了翻译人才评价选拔渠道,对于向世界传递中国抗疫经验有着积极的意义。

(考评中心徐菡供稿)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