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山东省翻译协会助力全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近日,为助力全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应济南市、青岛市等地需求,山东省翻译协会迅速召集800余名英、日、韩语志愿者,目前正陆续为防疫一线提供志愿者服务。
 
面对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高发的新情况和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山东省翻译协会受济南市、青岛市委托,面向全社会召集英、日、韩语类青年志愿者,负责在机场引导不能使用汉语交流的日、韩乘客,沟通传达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及医务志愿者进行体温监测、人员出入登记、信息排查等工作。在翻译协会的全力配合下,8小时共召集800余名志愿者,协助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与来鲁外籍人士交流沟通。之前,山东省翻译协会还全力参与了为海外对华医疗物资援助提供落地和海外接洽服务。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物品短缺问题,山东省翻译协会向聊城市茌平区向阳社区捐赠了测温枪和医用口罩等价值20000元的防疫用品,帮助该社区解决了疫情防控物品短缺的燃眉之急,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受到了该社区的好评。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