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我的家我来守,家有难不袖手——翻译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自1月下旬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翻译服务企业亦不例外,他们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到这场与新冠肺炎抗争的战斗中,有钱捐钱,有力出力,发挥自身所长,不计成本地为国家,为客户、为地方政府免费开展翻译服务,为抗争疫情贡献力量。

        北京悦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内外客户翻译防护服、消毒水等十多项标准,不计成本加班加点快速完成,确保时效;同时还义务承担《办公建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措施指南》标准英文版的翻译工作。

        重庆华电翻译有限公司为湖北客户提供紧急翻译服务,包括医用口罩和防护服进口合同、产品认证、质量测试等数十份资料,以及在线即时口译,涉及多个语种。

        贵州领航科技信息公司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组建临时翻译团队,为贵阳市政府全球采购防护物资提供免费翻译服务,在昆明译诺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等同行的大力支持下,承接了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波兰语等多种语言的文件翻译。

        墨责文化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多语种语言服务优势,助力海南省每日疫情通报的翻译工作,涉及汉语、英语、法语、西语、俄语和阿拉伯语,内容涵盖全国及海南省最新疫情进展,权威防控措施及相关政策,全省各市县定点医疗机构以及最新交通信息等,助力海南省第一时间为广大在琼外藉人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全省疫情防控信息对外宣传工作的及时开展。

        上海唐能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对此次疫情中同陷困境的交通、旅游、餐饮等企业的客户提供5折优惠的翻译服务,同时向疫区捐款捐物。

        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其主打产品YiCAT开放企业版免费通道,希望能够借助云端产品的特性,满足行业人士无法出门上班但能尽快复工的迫切需求,为需要远程协同翻译的朋友提供助力,架起协作桥梁。

        还有不少公司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如广州汇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唐能翻译翻译公司、成都译采翻译有限公司、世联商用翻译(北京)有限公司等。

        本文所述只是翻译服务企业抗疫行动的一小部分,这些企业尽管都是小微企业,但他们却坚守“我的家我来守、家有难不袖手”的初衷,以弱小薪火,共举战疫之力,为家为国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