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掠影图片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0
        11月9日 “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掠影图片展”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周明伟、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等出席图片展剪彩仪式并为图片展剪彩。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主持剪彩仪式。

        高岸明提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在“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召开之际,中国翻译协会组织举办“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掠影图片展”,记录70年来新中国翻译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与祖国的建设、改革、发展相生相伴的历史过程,表现出翻译事业在70年历程里始终担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历史使命,在向世界说明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次图片展以新中国成立70年为背景,以翻译事业发展为脉络,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翻译传播”“向世界宣介党的理论 传播中国声音”“服务新中国展现新时代 一代代翻译工作者砥砺前行”“推动思想交流互鉴 彰显中华文化之光”“提升学术支撑力 锻造人才尖兵”“行业建设奋进发展 新技术助力语言服务”及“联合世界同行 架起友谊之桥”等主题板块,展现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的发展轨迹和历史成就,弘扬广大翻译工作者为中华民族复兴、中国社会发展以及中外思想文化交流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