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2019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暨‘一带一路’语言服务调查报告》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暨‘一带一路’语言服务调查报告》在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相关行业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语言服务行业的内涵和重要地位,全面调研语言服务行业的相关领域,分析了近一年来语言服务行业的最新发展状况。主要内容包括语言服务行业整体情况、语言服务需求方整体情况、语言服务提供方整体情况、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方整体情况及翻译技术。另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层面逐渐形成持续化与专业化并行的紧密关系。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的基础上,今年《报告》聚焦人工智能以及“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两大专题。研究焦点包括语言服务业的服务、机器翻译普及度和“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互补关系三个方面。

      《报告》将于2019年11月9-10日举行的“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予以正式发布。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