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外文局、中国译协领导看望参加暑期全国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的左权县师生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20

      2019年7月18日,2019暑期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期间,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任李丽宁亲切看望了受中国译协资助前来参加师资培训或实习的左权中学教师孙慧敏、侯旭斌以及受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资助的左权大学生王菲、宋芳郁等人。

      高岸明、王刚毅、李丽宁亲切询问了两名老师与学生的生活、学习、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勉励他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日后更好的为国家、社会服务,预祝他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有所收获和进步。

      左权师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培训活动开阔了眼界视野,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使他们备受教益;将不辜负外文局、译协领导的关怀和期望,珍惜这次极为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积极工作,争取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02年中国外文局和山西省左权县建立对口扶贫关系以来,中国外文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扶贫、宣传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举办多期左权县中青年干部北京培训班,帮助左权县培训大批干部,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扶贫工作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扶贫工作成效。

      2016年起,中国外文局每年资助40名左权县贫困大学生,其中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每年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直至其完成学业。

      此次中国译协资助孙慧敏、侯旭斌参加师资培训,安排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资助的左权大学生高菲、宋芳郁实习,是外文局、中国译协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