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2019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在长春开幕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年7月18日,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在吉林外国语大学顺利开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海外共计173所院校和单位的近500名老师和翻译工作者报名参加本次培训,来自欧美、中国大陆(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相关专业组织机构、高等院校及翻译与本地化跨国企业的40余名专家参与授课。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培育高素质翻译师资队伍是翻译学科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也是翻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中国译协作为全国性的翻译专业组织,有义务在这方面发挥积极的组织和引导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教学协助组的密切合作,不断完善师资培训机制和课程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构建组织有序、专业科学的高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的长效机制和平台。

 高岸明致辞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是翻译行业中含金量最高的专业培训,为全国高等院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翻译专业教师,为我国翻译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必将对提升国内高校翻译专业的师资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秦和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以“中国的国际形象”为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以“职业化时代的专业翻译教学——专业教师的素养与发展”为题、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教授鲍川运以“外语专业:转型与提升——关于翻译专业硕士教育的思考”为题,分别做主旨讲座。


王刚毅做主旨讲座
 

黄友义做主旨讲座


鲍川运做主旨讲座
 
      本次培训分为英汉翻译教学培训、非通用语种翻译教学培训、英汉口笔译高级技能培训、翻译理论研修班暨《中国翻译》杂志论坛、翻译与本地化技术、项目管理培训、翻译教学管理专题论坛、法律翻译技能培训七个专题九个班次同步进行。本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由中国翻译协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联合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协办。同时,培训得到了国际翻译家联盟、国际翻译高校联盟、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等国际组织和院校的关注与支持。 
 

开幕式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