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王刚毅拜访“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汤柏生先生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11日下午,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一行登门拜访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汤柏生先生,并向他颁发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奖牌。

      王刚毅对汤柏生先生的获奖表示祝贺,称赞他为中国翻译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介绍了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以及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表彰活动有关情况。汤柏生先生感谢中国翻译协会授予他“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对中国翻译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我国新时代翻译事业繁荣、辉煌。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自2006年设立,主要授予在翻译与对外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杰出贡献,成就卓著、影响广泛、德高望重的翻译家,是中国翻译协会设立的表彰翻译家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2018年中国翻译协会共授予7位翻译大家“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另有173位翻译专家被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