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年11月18日,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主持,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周明伟、常务副会长黄友义、陈明明、张世斌、柴方国、阿力木沙比提、许钧、仲伟合及副会长、常务理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周明伟会长所作《服务改革开放 开启语言服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翻译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黄友义常务副会长所作《关于部分分支机构调整领导成员的说明》。王刚毅对2018“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表彰情况做了通报。

       周明伟会长在《报告》中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协会2019年的工作作了展望,肯定了中国译协在服务改革开放和话语体系建设与国际传播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我国迎来建国70周年,中国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会员为宗旨,努力在提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及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能力,深化行业规划与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快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新技术创新、国际交流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会上,中国译协对外话语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范大祺、中国译协法律翻译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沙丽金、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席胡宗峰、深圳翻译协会副秘书长潘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赵军峰等五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向大会报告了他们分别在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创新翻译与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创新社会服务模式、推进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交流了经验。


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周明伟所作《服务改革开放 开启语言服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翻译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黄友义常务副会长做《关于部分分支机构调整领导成员的说明》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主持会议



中国译协对外话语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范大祺发言



中国译协法律翻译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沙丽金发言



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席胡宗峰发言



深圳翻译协会副秘书长潘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赵军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