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预赛火热报名中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现已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可登陆本次大赛秘书处官方网站:http://www.lscat.cn,或经由中国翻译协会官方网站注册报名。本次预赛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高校推荐直接参加复赛的截止时间为2018330。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32824,请各位参赛选手确保报名成功。比赛仅能在有录音设备(麦克风,耳麦)的电脑上进行,参赛考生必需使用Chrome浏览器,并保证网络通畅,周围环境安静。比赛内容包含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两分钟以内的片段。201839开通测试通道,已完成在线报名的选手可以登陆www.lscat.cn进行测试。具体比赛时间将会在赛前以短信形式发送至考生,考生亦可在官网自助查询。

      本次大赛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全程口译培训服务,选手均可通过注册报名的方式获得口译培训服务(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需通过所在高校进行注册报名)。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能力,由中国外文局和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翻译协会将于2018年3月至6月,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译协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

     
本次大赛面向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者及口译工作者,并欢迎外籍选手和港澳台选手组队参加。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分别在2018年3月下旬、4月下旬、5月下旬和6月举行。大赛复赛以上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大赛还设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其他奖项,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杯。 

      本次大赛预赛以人机互动的方式在线开展,参加预赛的选手即可免费参与从报名时起直至大赛结束期间的不间断专家精品口译课程,以及获奖学员、指导老师和评委的赛事交流与点评活动。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