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李克强总理考察传神语联网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12-12

      “学语言的人都知道,转换语言是一种人文精神,每种语言后面都有文化,所以应该说你们是全人类、全世界的使者。”12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参观考察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这样鼓励翻译工作者们。

      李克强总理首先听取了传神语联网公司董事长何恩培的介绍,在谈到机器翻译的现状时,总理肯定了“机器永远不可能代替人”的看法,因为“语言里面很多文化的因素,机器翻译无法深化”,并叮嘱 “你们要把这个道理对外讲讲,让翻译企业不要害怕人工智能会把人战胜了,人工智能和人类翻译不是替代关系,而是协作关系。”

      接着何恩培告诉总理,语联网平台上不仅聚集了人,还聚集了机器人,将用五年时间产生10000个场景化应用,总理对此表示支持,并强调平台要开放APP给更多人使用,只有充分对外开放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语联网才能做大做强。

      随后,李克强总理来到一线翻译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关心他们的工作情况。CCTV-4的节目正在传神影视译制平台上进行后期制作,在得知这个节目的译制是由传神的外籍译员完成的,总理兴致勃勃的开始询问大家分别学习的语种,还热烈的探讨起各语种间字符数差异等专业问题,并高度肯定翻译工作者是“全人类、全世界的文化使者”。

      在办公区,总理看到员工们利用语联网平台处理“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工程项目后,总理满心欢喜的对员工们说:“你们传神公司,‘传’的是语言,打破的是语言障碍,但是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一个‘神’字上。我想这个‘神’不是GOD,不是上帝,是人的神韵,是我们中国的人文精神。”

     最后,总理亲切的和传神公司员工握手合影,并鼓励道“把你们的神气传给全人类!”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