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参加国际译联会议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8-07
      7月31日至8月5日,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会、第21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世界翻译大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率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世界翻译大会上发言。
 
      王刚毅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翻译行业发展现状及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在翻译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中国翻译协会在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翻译》执行主编杨平代表中国翻译协会竞选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并成功当选。
 
      访澳期间,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还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翻译协会发起成立的亚太翻译论坛联合委员会工作会议。来自阿塞拜疆、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印尼、中国等国译协的代表参加会议,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刘崇杰(Henry Liu)受邀列席会议。与会代表重点讨论了将于2019年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九届亚太翻译论坛筹备工作,并就如何加强亚太地区翻译协会和相关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信息与资源共享等议题展开交流。
 

王刚毅在世界翻译大会上发言


杨平在国际译联会员代表大会上做竞选陈述
 

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